第九个月亮

【邢张】人间理想(二)

再默契的拍摄也有心思不定的时候。邢佳栋的犹豫,是从他看到剧本就开始的。


真的会有这样近乎完美的人存在吗?许三多对班长的依赖多半出于班长的温柔包容。那么伍六一对班长的依赖呢?伍六一对许三多的不屑又是什么?成为兵王也没能让伍六一瞧得上,难道是因为许三多那一口浓郁的家乡话?


邢佳栋躺在床上看着剧本想到这,被自己蹩脚的理由逗笑了。


研究剧本把自己放进伍六一这个角色的邢佳栋,脑子里被这些问题搅的云里雾里,点了根烟缓解着莫名其妙冒出来的心烦意乱,继续翻着剧本,看到史今离开,看到伍六一离开,看到伍六一最终决定顺着自己的心过着期望的日子。


邢佳栋对自己之前的那些问题变得有点儿似懂非懂,身旁的烟头倒是堆了一圈。

直到他看见那句“死心塌地的服帖和纠缠入骨的依恋”,他只觉得心被揪住了,所有问题得到了答案。


所以在相处过程中邢佳栋一直迁就着张译,期待着和他的对手戏,期待着两人的眼神交流和行为接触。邢佳栋想得到张译戏里戏外所有的关注。


当邢佳栋意识到自己这奇怪想法的时候,他想:嗐,自己入戏了,拍完就好了,这就是男人的占有欲而已,没什么大不了的。



拍到史今被砸手的那一场,伍六一是需要有很大情绪起伏的,邢佳栋提前做好了心里建设。

“宝强,一会我这样把你按住,你可要做好准备啊。”  邢佳栋边说边拉着许三多预演动作。


“没问题佳栋哥。”  

许三多用标准的两排大白牙冲邢佳栋笑着。


“你俩搁这偷摸干啥呢?” 

张译从后面拍着邢佳栋屁股搞了个突然袭击。


“这不是正在排一会儿的动作呢吗,我能有啥事瞒着你。”


“噢,排练呐。” 

张译从那俩人身边溜了一圈又背着手晃悠到了别处。


'就跟领导视察似的'邢佳栋看着张译的背影嘴角不自觉上扬。




“你咋不拿脑袋磕呢”

“你以为我傻啊”

“你以为你不傻啊”

伍六一发脾气扔了手里的扳手背过身。邢佳栋已经习惯了张译的自我发挥,正想着张译该怎么接下去,一包烟就落到了他旁边。


伍六一坐在步梯上用脚划拉过那包烟,突然背后一阵冲力。


'趁着在戏里就可劲的闹腾,看我怎么收拾你'。

邢佳栋边想边故意往前倒,余光看到张译慌忙抓紧扶手的样子笑了。



转身,握着扶手,身体前倾,这一瞬间的动作邢佳栋自己都没有反应过来。

突然拉进的距离扰乱了邢佳栋的气息,面前这人的眼睫毛扇的自己心里痒痒的,太安静。邢佳栋听着自己越来越快的心跳声,看着张译欲言又止的嘴巴,不由自主开始紧张。



他晃神了。



咚的一声 把邢佳栋解救了出来,那是许三多在后面和步战车门较劲的声音。


邢佳栋回过神在心里暗暗说了句我靠,把自己某些因走神而羞愧躁动的情绪随着一声“滚”,全部释放了出来。

评论(2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